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352的博客。

镜头记录历史,影像见证时代;贴近生活,关注民生;是我们摄影人不懈的追求。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交城县大岩头村  

2014-03-26 22:35:51|  分类: 东社村志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本文转载自东社老乡《大岩头村》


大岩头,地理坐标:北纬37°33′,东经111°58′。

该村位于县城西26公里,地处西山区西社镇东部与洪相乡界处。南与东社为邻,北与横岭相接,西与沙沟接壤,东与洪相乡黄崖村交界,总面积6631.3亩。聚落形态呈梯形沿西冶川谷分布。

本区属砂页岩剥蚀侵蚀中山区,海拔在887米至1107米之间。村庄东临西冶川,西临中西川,背靠山,南面截岔谷地,古吴公路北来西去交通极为方便。境内10%的地域为荒石山区,山地可耕田仅占其总面积的5.6%,沿河谷分布有水浇地。五果以枣为主;矿产资源为石灰石为主; 农作物品种以小麦、谷子、豆类为主。居民从事种植业、建材工业、交通运输业。粮食年产量最高197125万公斤,最低年产量19577万公斤。

明清时期属西南都,民国六年(1917)属三区,民国二十七(1938)年十月,于此组建决死第四纵队游击第六团,民国三十年(1941)属交西县二区,1949年仍属三区,1953年属沙沟乡,1956年属东社乡重兴高级社。1958年属钢铁公社,1961年属东社公社,1984年属西社镇,为行政村委驻地。

1990255户,941口人,汉族。有耕地665亩,其中水地322亩。粮食总产24.3万公斤,经济收入85.06万元,其中农业收入占22.25%,工业收入占33.5%,交通运输业占20%,服务业收入占22.7%。人均纯收入515元,有小学1所,学生134人。

因地处中西川与西冶川交叉的大山岩前,故名大岩头。亦云村庄所处在西社龙门山岩前而得名。

注:摘自田瑞编写的《交城地名辞典》一书。

图1 大岩头村古槐树

大岩头村 - 东社老乡 - 东社博客
 图2 大岩头村鸟瞰
大岩头村 - 东社老乡 - 东社博客
 

 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49)| 评论(2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