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352的博客。

镜头记录历史,影像见证时代;贴近生活,关注民生;是我们摄影人不懈的追求。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马仙: "哭泣的年代"  

2014-12-27 18:53:51|  分类: 马仙诗集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           读郝立明解放战争时期记实(二)也叙当年。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我坐在二斗笸箩里,父亲一头挑着我,一头跳着破烂的"家当",随着逃难的人群返回家园。瞪大眼睛四処张望,在戏?院我家巷口附近,支着两口大锅,是给逃难回村的人们烧水喝的。我家住在巷子深処,刚刚走进巷子,便听见此起彼伏的哭喊声。耒到自家门口,哥哥们早己在院中哭成一片。家中的粮食己被倒在灰碴堆上,东倒西歪的粮瓮己被打碎。我站在自己家中却哭喊着要回家,可见家己不成个家。三哥奉母命到巷子中的灰碴坡上拣回一碗连土帶碴的小米,母亲赶快煮耒给我喝。这不是母亲讲给我的故事,是我长大后,把记忆的碎片讲给母亲听,她夸我记心好,当年我才三岁,母亲加以局部纠正后便是上面的完整记忆。 我的幼年,注定是一个哭泣的年代,这是历史的必然。硝烟弥漫,山河破碎,日无宁日,災难深重的村民啊,欲哭无泪,也无语。今天,我内心深处总有一个声音在高呼:和平万岁!
马仙: "哭泣的年代" - 于无声处。352 - 352的博客
 
马仙: "哭泣的年代" - 于无声处。352 - 352的博客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260)| 评论(2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