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352的博客。

镜头记录历史,影像见证时代;贴近生活,关注民生;是我们摄影人不懈的追求。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【转载】西家岭村  

2014-04-09 20:53:10|  分类: 东社村志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本文转载自东社老乡《西家岭村》


西家岭,地理坐标:北纬37°34′,东经111°59′。

该村位于县城西30公里,地处西山区西社镇东北部与水峪贯镇界处黄土山梁。南连横岭,西邻高家岭,东隔文峪河与苗家沟相接,北与水峪贯镇大游底村接壤,总面积2876.6亩。聚落形态呈不规则方形依山势展布。

境内四周群峰环拱,西冶河由其东境南北纵贯,横岭沟东西横越其南境。区内海拔993米至1242米之间,村南东一带耕种黄土质褐性土为主要农作物耕作区。此外,均属荒石山地,可耕地仅占其总面积的9%。有简易公路东通古吴公路。居民以农为主,豆类、谷子、马铃薯为其主要农作物品种。粮食最高年产19714.95万公斤,最低年产量19871.08万公斤

明清时期属西南都,民国六年(1917)属三区,民国三十年(1941)属交西县二区,1949年属三区,1953年属横岭乡,1956年属东社乡,1958年属钢铁公社,1961年属东社公社,1984年属西社镇。为行政村委驻地。

1990年,35户,140口人,汉族。有旱坡地258亩。粮食总产3.7万公斤,经济总收入5.59万元。其中农业收入占53.8%,服务业收入占33.8%,人均纯收入335元。

该村座落在山岭之上,因村周山峁环拱,村庄如在凹处,故而得名西凹里,或称西凹岭,民国时期亦称作西凹。交城方言凹音近“家”,岭、里音同,故为今名。

注:摘自田瑞编写的《交城地名辞典》一书。


 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63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