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352的博客。

镜头记录历史,影像见证时代;贴近生活,关注民生;是我们摄影人不懈的追求。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引用 马仙:我们村的“年轻人”   

2015-11-12 12:20:55|  分类: 马仙诗集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我们村的“年轻人”
马仙

马仙:我们村的“年轻人” - 东社老乡 - 东社博客
 
马仙:我们村的“年轻人” - 东社老乡 - 东社博客
 

上面是东社博客中新近刊发的两张彩照,那是我弟弟马德今年夏天回乡时与乡亲的合影。照片中年轻一些的就不必说了,即使是那几位老者,我也没有认出一个。微信问过北京的弟弟,哦,原来照片上有解反家(谢斌辉)、石赖儿(韩旺)、鼠牛儿(游如俊)、金钟儿(张金钟)——记忆中,他们当年何等年轻、帅气,都是  "我们村里的年轻人"(注)。

我忽然想起故乡秋风中成熟的大红枣。 一阵秋风刮过,片片黄叶落地;树叶落了,枣儿红了……是的,秋风吹落了一茬茬的枣叶,也吹白了后生的头发,吹皱了年轻的脸庞。        

时间是一把快刀,轻轻一挥,一切都变了样。人生如梦一样短暂。我清楚地记住了枣树从开花到枣儿落地的过程,也清楚地记着照片中人儿年轻的模样。

照片让我想起了曾经的岁月,也让我感觉到了故乡的温情。

注:《我们村的年轻人》是上世纪六十年代很著名的一部电影,说的是一群农村青年修电站改变家乡面貌的故事。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34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