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352的博客。

镜头记录历史,影像见证时代;贴近生活,关注民生;是我们摄影人不懈的追求。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【转载】房交文:看电视  

2015-04-29 12:21:37|  分类: 东社村志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本文转载自东社老乡《房交文:看电视》

看电视

房交文

 

说起最早看电视是在1977年,西社村里还没有电视机,全村人想看得到驻在村西的部队上看。好象那时候是十四英寸的小彩电。军民关糸好,军队的人对人民也挺热情。

看了二三年,到了七九年前前后后,西社大队也买下了二十五英寸大彩电,电视机放在原剧团拍戏的三间房中,记得那时候播出电视剧《霍元甲》,夜晚看了霍元甲,白天⊥课瞌睡,一下课,个个有精神,练起了迷宗拳。

到了82年,公社也买下了大彩电,我们后街的人就不去大队了,在公社看电视。《红楼梦》,《西游记》,都是在公社看的。

884月的一天,正播出西游记最后一集,公社的电话响了,响了好久,公社工作人员接了电话,就到书记镇长汇报,一会儿,来人不让我们看电视了,我们还骂公社的人。第二天,村里才议论昨天学生旅游卦山出事了。

从那以后,村里人们家也慢慢地有了电视。当时买的最多的是山西无线电厂春笋牌子,大多数买个十四英寸的黑白电视机,村里只有四五家有彩电。到了九十年代开始,家家有了电视,我家八九年过春节前买了一台金星脾十四英寸的黑白电视。看亚运会,尽管不是彩电,家里人看得津津有味,再也不会东家窜西家地看了。九七年我结婚置买下二十一英寸的大彩电,从西社伴随着我来了交城至今。九八年又买了二十五英寸的康佳彩电,父母让我们看大的,他们看小的。父母年纪大了,也享享福,我们决定让父母看大的。

随近年来电子产品的快速更新发展,等离子的,数字的,液晶的,从几千到几万的电视,都很普遍了,可是人们却对看电视淡了,没有那时候的热情,迷⊥电脑,手机了。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22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