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352的博客。

镜头记录历史,影像见证时代;贴近生活,关注民生;是我们摄影人不懈的追求。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狼外婆的故事  

2017-05-22 15:17:59|  分类: 故事收集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关于狼外婆故事的版本,应该有很多种。这里,我只讲我小时候听来的狼外婆的故事。这些故事,都是上小学一年级的时候,听一个同桌给我讲的。我曾问她咋会讲这么多夤话了,她说每到秋天上房掰玉米的时候,她妈妈就会给她姊妹们讲好多夤话。什么皮大虎了,什么王二小放羊了,好多好多的。今天,我就从我的记忆里把这个故事写到这里,供网友们分享。虽然已过去近三十年了。然而,同桌给我讲夤话的样子好像就在跟前一样。我好像就坐在小学的教室里的长石灰板前,歪着头,立着一本书做着样子。听同桌尾尾给我讲来。

从前,山里住着一户人家。家里就一个妈妈和两个女儿。这一天,妈妈要去女儿的外婆家去。临走前,对两个女儿说:“我今天要去看你们的外婆,晚上有生人来叫门,千万不要给他开”。说完就走了。没想到,这话正好被门外的一个大灰狼听到了。大灰狼心想:这下好了,今天晚上有好吃的了。等到天色刚一擦黑。姐妹俩就把门给关了。刚把门给关上,大灰狼变成外婆的样子就来了。大灰狼在外面捏着鼻子喊到:“孩子们,快给我开开门,我是你们的外婆。”小女儿一听马上就去开门,姐姐敢紧说道:“慢着,别是大灰狼来了,让它把手伸进来我们看看”。于是姐妹俩就让它把手从门缝伸了进来。姐姐一摸,感到毛绒绒的,就道,你不是我们的外婆,我们外婆的手上没这么多毛毛“。大灰狼一听,回去把手上的毛刮了下来,又回来了。在门口又大声喊到:”孩子们,快快把门打开,我是你们的外婆“。姐 姐又让大灰狼把手从门缝伸了进来,用手一摸,没毛了。心想,这回不是大灰狼了。于是就开开了门。晚上,她们就睡在一起。

半夜里,姐姐好像听到外婆在吃什么东西,就问,”外婆在吃啥呀,咯嘣咯嘣的响“。大灰狼道:”我在吃花生了“。姐姐道:”给我一些吧,我也想吃了“。大灰狼只好递给姐姐一些,姐姐接在手里感到不像是花生,却好像是手指头。再一摸床上,小妹不见了。这下她明白了,外婆是大灰狼变的。吃完妹妹,马上就要吃自己了。这时候姐姐心里好害怕。她心想:自己一定要跑出去,找机会替妹妹报仇。于是,姐姐对大灰狼说:“外婆,我要到外面去尿尿。”大灰狼怕姐姐跑了,就用绳子把她给拴住了才放她出去。姐姐一出门,就敢紧解开绳子拴在了一根柱子上。姐姐找了一把斧子,逃了出来,藏在了一棵大树上。

天明了,大灰狼从家里出来,正好经过大树下。姐姐在树上假装在吃东西。大灰狼问,“你在吃啥呀?”姐姐装着很高兴的样子道:“外婆,我在吃可香的东西了。”大灰狼一听,口水直流,道:“孩子,给我一点吧”。姐姐道:“好呀,你把嘴张开,我给你扔嘴里面”。大灰狼一听,就仰起了脸,张开大嘴等姐姐给它扔好吃的。姐姐用力把斧子砍了下来,正好砍在大灰狼的头上,一下子就把大灰狼给砍死了。

狼外婆的故事 - 于无声处。352 - 352的博客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54)| 评论(1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